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健保存摺醫療資料期限並形式改良

提議者 小白哥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目前的健保存摺有幾點不是很方便
(一)手機app註冊,限健保卡本人,並同一人所辦之門號,或是要用讀卡機作註冊。需要另外買讀卡機,很少用到。

(二)只能查三年內的資料,若是需要三年前的資料,需要繳費申請,而且只有紙本明細,還有代號需要轉換,才能像健康存摺鮮明含超連結的格式,希望提供程式做轉換。或許可以和數位政府(g0v.tw (http://g0v.tw/))討論應該如何達成,以及各種權益和隱私的問題。還有或許需要定期,每三年下載一次資料,才能常常整理自己的醫療資料。

利益與影響

(一)手機閱讀方便的版面格式,還是較優,比起目前僅能用手機看電腦版網頁,以帳號密碼登入,方便很多。 或是開放醫院診所借用讀卡機。 OTG技術很方便。

(二)如果可以穩定步驟,達成三年一次,一次三小時,甚至一天內的個人作業,最多加上一周的公家機關作業,效率上是非常影響,也可說極為便利。本人也會於近日內嘗試處理xml網頁資料,以網頁處理成健康存摺的形式,只是需要健保局提供三年前,所有紙本資料,本人會盡最大努力,處理完成,再視問題,提出執行建議。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