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取消升學考試評分的等第制度

提議者 louis931120

已附議136 (時間已截止)

尚須4864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9-26
檢核
2020-09-26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11-25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現在升高中的會考使用的是從A++到C的七等第分級制度,升大學的學測則是使用滿分15級分的分級制。建議改為用題數或是實際分數的形式計分,如果需要加重主科的佔分,可以使用每科總分相等並以題數的方式調整每題的配分或是使用加權分數的方式進行。這樣也可以改變難題和基本題的分數比例。

利益與影響

現今的考試制度採用分級制,造成許多人只差一兩題就差了兩分,導致沒能考上理想的學校。如果採用分數制,就可以更精確的分出每個學生的實力。而且每題的難易度不同,尤其是數學科,真正數學很強能夠全對的人和無法解出難題而錯一兩題的人,卻拿到了相同的分數,這樣就無法真正區分出實力的不同。現在的教育制度講求專才,學習自己以後在職場上會使用到的技能,既然這樣就更應該挑選出在自己擅長的方面能有最好表現的人,使用分級制度就會讓不同程度的人被分在同樣的等第。因此我建議改用更為詳細的分數制度。

7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