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屏東線鐵路潮州枋寮段優先通車

提議者 顏佑任

已附議121 (時間已截止)

尚須4879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8-08-15
檢核
2018-08-16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8-12-16
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屏東線鐵路潮州枋寮段優先通車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民國104年,屏東至潮州鐵路雙軌高架電氣化完工,屏東至潮州的火車班次大增,對來往高雄、屏東和潮州就業、就學的民眾是一大福音。但,您是否想過,那麼屏南地區的民眾要怎麼到高雄和屏東市區就學、就業呢?
        現在,屏南地區的民眾因為屏東潮州段的鐵路高架化完工,列車改至潮州發車及南迴鐵路電氣化(潮州至臺東段)夜間施工班次減班之影響,導致屏東線鐵路潮州枋寮段的沿線居民交通更為不便,一天來往新左營至枋寮的區間車,來回總共只有四班。他們的交通,真的處於非常嚴重的困境!尤其是沿線的無人招呼站(崁頂、鎮安、東海),要等待開往新左營的區間車真的是難上加難,一等就要等很久!難道政府都不知道嗎?
       我建議政府,應有惻隱之心,體會屏南交通不便之事實,不要經常以臺北的眼光看天下,以實踐臺灣南北交通平權。在高鐵南延屏東之前,應積極推動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屏東線鐵路潮州至枋寮段於民國108年優先通車並雙軌電氣化,達成屏東線鐵路全線雙軌電氣化之目標。希望政府「行王道(行仁義愛民之道),施仁政(為政以德)」,這樣一來,屏東縣縣民才會信服政府之政策,讓交通更為迅速便利,實踐全臺均衡發展之目標。

 

 

利益與影響

1.火車班次增加:若潮州枋寮段鐵路雙軌電氣化通車,來往屏南地區將不用在潮州站轉車,增加列車班次,交通更為便利。
2.促進屏東線鐵路之運量:屏東線鐵路的運量屢創新高,若屏東線鐵路全線雙軌電氣化,運量可以再創新高,成為臺鐵最賺錢的路線。
3.改善乘車、候車之環境:若屏東線鐵路全線雙軌電氣化,勢必會改變車站結構,路線也會改為開行電氣化列車,乘車、候車不再是折磨,而是一種便捷而舒適的事情。
4改善行車安全:若屏東線鐵路全線雙軌電氣化,鐵路不再是單線結構,火車不易對撞,行車更為安全。

17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