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要求主計總處實施主計人員滿意度調查及建立對主計人員申訴制度!!

提議者 亞特魯

已附議844 (時間已截止)

尚須4156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7-28
檢核
2021-07-29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9-27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那一天,人們回想起了,在主計支配下的恐懼......以及被囚禁在鳥籠中的屈辱......

 

你是否曾有過被主計人員以「何不食肉糜」的見解退件的經驗??

你是否還記得被退件時那些主計人員的嘴臉??

 

主計單位為公務組織中之幕僚單位,本應服務同仁有關經費相關行政作業,惟因工作監督特性,長久以來其服務同仁的態度常見專橫、給人百般刁難的感覺(但不是錯覺),而且往往審核標準不一,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一套主計法規,僅用主計本位主義看待組織內部一切事務,故步自封於自己的「主計塔」。

 

原因就出在,只要有關錢,總是他們說了算,這個可以買那個可以花,茶點可以買咖啡不能買茶葉、慶生用的生日蛋糕要買大蛋糕一起切(還要拍照喔~~誰管你群聚>_^)不能一人一份精美小蛋糕可以帶回家開心享用、核銷文件要照每個主計人員的喜好習慣來繕造排列等等……………相信我們有太多太多共同美好的回憶了。

只要讓主計人員不開心,就會使出「退你件3千」,退件不寫意見就算了,公文時效是你在急又不是他在急,有句順口溜「公帑控在手,首長都當狗」,主計人員因此常常也背負著「不食人間煙火、專制蠻橫、主計治國」的罪名。

 

謹代全國基層公務員,要求主計總處實施主計人員滿意度調查及建立對主計人員申訴制度,檢討現行主計人員服務態度現況,對於不合理的審核標準,建立第三方客觀申訴制度,徹底根除「主計治國」之亂象。

 

讓我們獻出附議,對抗進擊的主計。

利益與影響

落實內部顧客導向服務,增進機關內部溝通管道,提升行政效率。

29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