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我在國外,我有參與台灣公共事務的權利!

提議者 南西君

已附議49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51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08-16
檢核
2019-08-19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9-10-18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我在國外,我有參與台灣公共事務的權利!” 之提議,是希望讓在海外求職求學的人,也能參與投票!

以下建議幾種方式:

1. 通訊投票:比照先進國家方式辦理通訊投票,或前往海外之在台協會做身份認證,確認屬實後即可辦理通訊投票。

2. 數位投票:現今科技的發達,如果轉帳或是付款可以簡單的做身份認證,投票這件事,以現在的技術,也能有辦法解決,例如可利用自然人憑證, 健保卡, 金融卡或信用卡做身份認證。

3. 實體投票機制:由海外的在台協會與台灣政府做合作,在各個國家,進行相關投票機制,由專業人士監督,並且利用與台灣投票之相同流程(以護照或身分證作為身份認證證件),即能解決身份認證與政治信任度的問題,投票時間依照時差做修改(以英國為例,需比台灣投票日提早一天,但同一時間開票)。


美國、英國、加拿大及德國早已經可以通訊投票,我們相信以台灣的現狀,台灣的確可以效仿這樣的投票機制,立委李俊俋曾說「說穿了就是台灣沒有政治信任度。」,我們相信,只要有完善的身份認證機制,政治信任度將不會是一個問題。


我們都是未來的棟樑,我們有權利為我們的未來做決定!尤其各項選舉都是一個重大抉擇,我相信,就算我在國外,我還是有參與權!因為我是台。灣。人!

利益與影響

根據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的台灣留學生的統計,從2008年的37,800人到2018年的41,090人,且每年有穩定上升的趨勢。另外台灣的青年國際打工渡假(互惠)協議國共有15國,西班牙即將成為第16國。然而單單就澳洲而言,2018-19年有18,239人,加上其他國家開放的名額,每年總共就有將近有8萬人在海外求學與求職。

這樣的我們選擇來到國外求學及求職,就是希望可以吸收更良好及優質的經驗,讓台灣更能在國際間站穩腳步,並且用我們所學,為台灣做點事情。這些年來我們也成功的得到了許多的認可,不管是在學校或是職場。我們因為種種原因,無法全部即時回到台灣投下神聖的一票,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煎熬且痛苦的。我們這些每年在海外無法進行投票的8萬人,對於公共政策及選舉會有重大決定性的影響,我們認為身份認證及政治信任度,不應該成為阻礙我們盡台灣人的義務及權利!
 
我們需要您的附議,讓我們也能為我們自己的未來,做更正確的決定!
謝謝!

 

 

6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