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要求小型車比照大型重型機車,若連續3個月內發生3起以上死亡事故,則立即禁駛該路段。

提議者 Howibin Chiu

已附議2768 (時間已截止)

尚須2232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05-08
檢核
2017-05-12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7-07-11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立法院2011年已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明訂排氣量的550c.c.以上的大型重機(俗稱紅牌重機),可依交通部公告規定路段及時段行駛高速公路,附帶決議建請交通部以國六、國八及國三新化以南路段為優先試辦路段,授權交部分階段規劃可開放路段及時段,但6年來,多次民調都有逾6成民眾反對,且交通部認為安全疑慮未解,因此遲未公告可開放路段,也引發紅牌重機車友多次抗爭。」
「如今交通部高公局表示,預計在月中邀請重機團體及相關單位研議,初步規劃訂出平均肇事率、違規率等觀察指標,若達標則會開放肇事率較低的國4與國8來試辦,但試辦前2年紅牌重機肇事率不可超標,且若連續3個月內發生3起以上死亡事故,則立即停辦。」

大型重型機車在中華民國法律中,路權視同小型汽車,卻無法上國道。
而高公局給予大型重型機車族的「恩惠」,卻是「連續3個月內發生3起以上死亡事故,則立即停辦」,明明稅金也沒繳的比較少,但卻不能上國道,這時候其實非常很納悶這種歧視性的立法。
故在此要求高公局,小型汽車應比照大型重型機車,若連續3個月內發生3起以上死亡事故,則立即禁駛該路段。

 

利益與影響

機車也是道路交通不可或缺的一環,請相關部會撤回歧視性提議。

相關連結

85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