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中上學時間縮短一個小時

提議者 呵呵呵

已附議87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13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4-09
檢核
2020-04-10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06-09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 希望可以把上課時間縮短一個小時,因為不管是晚一個小時上學或者早一個小時放學,都能大大減輕學生的負擔。
  • 之前有類似的提案,因此我也針對那時候的一個大問題--家長接送提出我的建議。其實像在私立國中,大概一半以上的人都是自行上放學,原因其實很多都是因為上課時間太早,家長根本還沒要上班。而且,在接送學生的家長中,許多都是不用工作的。那這樣,晚個一小時,相對來說可以配合更多家長的時間。那假如是學校離家裡其實不遠,無法配合晚一點上學的話,可以讓小孩自己上放學,步行或好好利用大眾運輸甚至是U-bike 。
  • 前面所講的是晚一個小時上學的情況,那至於早一個小時放學呢,我覺得確實是對家長接送的同學不方便,那我覺得如果堅持要爸媽接送的話,可以跟爸媽約在學校附近的圖書館、咖啡廳……,等待爸媽的同時,還可以先寫寫作業或複習功課。
  • 那些不放心小孩自行上放學的家長,我想說:小孩都已經上國中了,不是處處依賴你們的小寶寶,他應該學習獨立。

利益與影響

 

  1. 增加學生的睡眠時間及減輕壓力
  2. 能配合許多家長的上班時間
  3. 培養孩子們自主
  4. 比較不会被時間綁架
  5. 較有閒暇時間,可利用這段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發展自己潛能
  6. 負擔減輕,活的開心,因課業方面得到憂鬱症的學生会大幅減少

8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