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提高醫護人員薪資待遇

提議者 吳小天

提高醫護人員薪資待遇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為續留及招攬專業優質之護理人才,健全本國醫療體系,彌補人力匱乏及改善低薪與過勞之現況。
提議:
1.調高護理人員薪資待遇。
2.重症及加護病房之護理人員應給予特別加給。
3.政府應比照國家公務員給予法定保障及規劃完善退休制度。

利益與影響

有鑒於此次大陸武漢肺炎造成全球疫情失控,諸多國家醫療資源消耗過度,更甚者醫療體系崩潰,顯示醫護人員實為高風險工作之一。但比較世界各國醫護人員薪資後,本國的醫護人員薪資真的不高,縱使政府曾將預算,用以調高給付項目、支付標準調整,提高醫院及診所共145個服務項目的支付點數,但由於每家醫院給醫護、所有員工的薪資結構都不一樣,所以他們如何如實反應給員工,健保是無法管理到的,這就突顯出醫療體系的不健全,醫護人員的權益無法被確實的保障。

臺灣何以成為全球醫療服務屈指可數的世界強國,無非是這群不論白晝默默辛勤燃燒自己生命無私奉獻的醫護人員。再者護理人員除了是經由護理學校幾年專業的訓練培養,再透由國家考試合格通過,更應比照警消等公務員給予法定的保障及完善的退休制度,以續留臺灣這群專業、優質的護理人才。

因此,本人提議醫護人員除應調高薪資待遇外,重症及加護病房的護理人員等三高(高壓力、高風險、高工時)族群應給予特別加給,於特殊時期(全球性疫情)更應給予危險加給,且應比照國家公務員給予法定保障及規劃完善的退休制度。

相關連結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