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道員警及用路人需要防撞車

提議者 小祺

已附議84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16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8-12-08
檢核
2018-12-10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9-02-08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員警在高速公路值勤時,常常遇到疲累或不專注的車主造成嚴重事故,NPA署長室也PO出近年來的國道警察驚險及意外的影片,新聞媒體及名人也提出與我相同的建議,不難免發現都在拖時間,所以如果更多人一起回應這篇建言,讓國道警察或遇到事故的民眾在國道上更有生命財產更有保障,請一起讓這篇建言更快速的讓政府注重員警安全不是一個口號。

 

 

 

高公局要求在高速公路的工程單位要有防撞架,卻買了20輛防撞車使用度不高,而且這是屬於即時性的車輛,也沒有在國道警察分隊停放,重點是不是放錯地方呢


另外這20輛防撞車在每條300公里的高速公路是不是比例嚴重不足。

 

 

建言:請編列預算每個國道警察分隊配置1-5台的中型防撞車,車上也要LED警告標語及標誌

讓防撞車在白天夜晚後方用路人都可以看見,預算不能拖。

利益與影響


保障高速公路國道警察及全體國民用路人的安全,因為安全不是用錢可以衡量的。

當意外發生時國道警察可以在事故前50-100公尺停放,減少國道警察在值勤時的危險,增加在前方的安全度,讓警察及民眾更放心的高速公路可以處理事故。

6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