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花東金針花產業該留不該留!?不要再傷害金針農。

提議者 後山針農夫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6-10-07
檢核不通過
2016-10-12
花東金針花產業該留不該留!?不要再傷害金針農。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花東縣市出產的金針花加工產品多年來受到眾人擔心害怕,例如受到大眾與媒體不解的二氧化硫SO2說(吃多了會死人!?)

好試問各位先進消費者們,各位購買蔬果菜回家是否要清洗再煮食?那加工罐頭類包裝食品你能確保食物100%安全無虞?!

各位每天吃的早餐速食漢堡三明治等你能保證都OK沒問題!?好,回倒主題,金針花加工它只有一種添加物,就是二氧化硫SO2(亞硫酸鹽),主要作用殺青、漂白、保色作用

但是很重要的一點,SO2它是水容性物質,只要跟水混合在一起就會降低殘硫量,這是很多消費者不知道的知識。多年來受到衛生局與媒體誤導資訊散播。

有很多加工食品是可以用水洗之後就能降低藥物殘留並符合食用標準範圍,長期因食藥署法令死板不符和民情而制訂律法,可以清洗再食用的食品不該長期受到這種不平等規範來打壓當地金針農民。

既然政府不希望金針產業發展下去,請修法勒令金針產業只宜觀賞不宜食用,不要讓當地金針農要做也不是,不做沒飯吃。

政府要照顧農民,卻把農民當白痴耍。

 

利益與影響

當農民不再耕作時,就會有人走私進口了。

如果有一天,所有農民不再耕種了,看大家要吃什麼!?

相關連結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