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義務役兵役役期延長一年半,減少志願官士兵招募,增加義務役官士兵基本薪資並以勞基法基本薪資為準。

提議者 呀八呀八都

已附議34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66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09-16
檢核
2017-09-18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7-11-17
義務役兵役役期延長一年半,減少志願官士兵招募,增加義務役官士兵基本薪資並以勞基法基本薪資為準。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國軍組織發展自國民政府撤退來台龐大的人口數,以及軍人的生活需求等等,都和台灣地區的鄉鎮社會經濟脈動息息相關
以食、衣、住、行、娛樂為例:各種行業的規劃和經營絕大多數早期都是以供應軍人的需求市場為主
舉例高雄左營的眷村周邊的市場早期都是以軍區圍繞產生許多小資的店面門市維持生活,再以服裝需求等其實早期不是賣軍人衣服、而是以收衣洗衣維生、進而運作服裝的販售等
而軍區的周圍生態因為軍人的軍需產生出許多經濟脈絡,養活了許多人。

現如今放眼望去國軍的人力招募效果可見不切實際,一個志願士兵的薪資以三萬多來做義務役的比較可支付約5人的義務役薪資

再提到國家的風災水災,哪一個問題不是軍人動員解決困境,88風災,高雄氣爆,逢雨必淹的林邊水底寮等都需要龐大的國防能量才有力氣完成

而為何國家的青年學子不從軍,原因出在部隊給予義務役基本薪資停留在30年前的消費水平,而這是不公平的現象。

如果能增加義務役的基本薪資在廣發邀請轉服志願人員

成效更勝目前無兵可招的招募中心

而滿足義務人員的經濟需求,加上人員也擴大徵招回復,如此有了脈動在國防的準備上不怕措手不及,也符合百姓的期望

更能滿足國家對重大災害的基本需求

一切合理、合情、合法的計畫。

是社會大眾目前所期待的。

利益與影響

1.增加國防基本動員能力

2.強化國家重大災害整備

3.增加地區地方經濟活絡

4.合理薪資引導從軍規劃青年,而不是來了再說

5.增強國人對年輕一代的信心

6.強化我國青年的抗壓規劃

7.有了大量的人才從中挑選,才能強化國軍重要軍職的領導能力

8.讓青年選擇我不是為了錢財當志願役,而是薪資合理我有能力!

希望國運昌榮  草木逢春

3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