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我需要現金 不要五倍券

提議者 WHO FCTC菸草減害專家 王郁揚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8-13
檢核不通過
2021-08-18
我需要現金 不要五倍券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3理由告訴你為何發現金比五倍券好 徐O芯:該救小店家不是振興大賣場

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210813/STPR3OOWOVGOBLENARMKHVSPWA/

 

1.考量小店家現金周轉:疫情期間內用改外帶,讓小店家苦不堪言,如今小店家的現金周轉已經要撐不下去,現在要振興讓消費者積極消費,但店家收券要再拿去兌換成現金,難以收到後就使用,增加店家周轉負擔。

 

2.是發大賣場振興券嗎:許多人說幾倍券可以讓店家推出優惠,擴大消費效益,但在疫情之後還能推出大手筆優惠的,大多是像大賣場、連鎖超市、超商等,而且小吃店通常是小額消費,振興券不能找零的規定,會讓一般人更願意將券拿去花在連鎖賣場「賺優惠」,但我們推出的不應該是大賣場振興券,而應該是要讓小店家重新充滿活力。

 
 
3.別浪費錢印券:國家紓困或振興的預算應該花在刀口上,五倍券一本就要80元,還不含封套包裝和配送費用,全台灣人都要領,行政費用相當可觀。印券花這麼多錢在此刻,對納稅人來說真的很浪費。

利益與影響

朱O倫:民進黨立委和蘇O昌無法反駁「發現金」是多數民眾的心聲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08-13/620019

 

朱O倫說,蔡政府如果到基層走一圈就會發現許多商家還在苦撐,民眾生計仍未度過難關,談何振興?紓困還是當務之急。就算是振興,疫情期間受傷最重的是小商家、小攤販、小店家,紙本五倍券無法找零,幫到最多的是大賣場大商城,那麼堅持推五倍券的道理究竟何在?請蔡政府重新考慮振興與紓困措施,回應基層需求,請民進黨政府負起責任,找回台灣民眾的笑容。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