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改善偏遠地區醫療資源

提議者 Tommy Chou

已附議71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29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6-10
檢核
2021-06-10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8-09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偏鄉醫療資源匱乏,缺乏區域等級以上之醫院,若當地居民發生緊急事故恐怕無法即時獲得救援。全國醫師普遍集中在西部地區,原住民、離島與偏遠地區高達87.5%鄉鎮區,醫師人數未達世界衛生組織(WHO)標準,有鄉鎮更是連一個醫師都沒有。

 

例如苗栗的醫療院所數量逐年下降,從以前的500多家銳減到300多家,更顯偏鄉醫療資源越來越不足。不僅如此,就算有公費醫師下鄉,但在約滿後留下的醫師非常少,讓偏遠地區的居民的健康與生命安全暴露在極大的風險之下。

 

希望政府能在偏遠地區設立區域型醫院,又或者派駐醫療車、醫療站服務當地居民。

 

若民間有非政府組織或團體有在偏鄉設立大型醫院或相關醫療服務的計畫,政府也可以提供必要之協助。包括經費、人力、醫療器材等幫助和與IDS(送醫療上山下海)或醫療雲企劃合作。

利益與影響

提升偏遠地區的醫療服務,並持續延伸各項關懷弱勢服務、創造更多原鄉就業機會,使偏遠地區的居民能夠享有醫療設施足夠的生活環境。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