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自小客車分級

提議者 Edward

已附議2003 (時間已截止)

尚須2997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8-03-22
檢核
2018-03-23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8-05-22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鑑於現行汽車駕駛人技術不足,經常出意外,國道也常發生連環車禍,建議將自小客車分級。1800cc或150hp以上的汽車為大型重型自小客車,領黃牌,須持普通自小客車駕照滿一年後,才能考。而3000cc以上或者200hp以上的汽車。則因性能較強,易造成事故,需要極高的駕駛技術,故應歸類為超大型重型自小客車,領紅牌,並在擋風玻璃上貼上車牌號碼。而最多人使用的1200~1800cc排氣量,或70hp~150hp馬力的汽車,則為普通重型自小客車,領白牌。馬力較小的汽車,行使性能不足,易造成追撞,故應將馬力70hp以下,或1200cc以下,分類為輕型自小客車,領綠牌,並在此級距大力推廣電動車以資替代。

另外,普通重型自小客車、輕型自小客車由於馬力不足,國道林口三義坡道容易開不上去,速度變慢,造成追撞,故應禁駛國道與快速道路,停車停普通重型自小客車,不得行駛於內側車道,只能開外側車道。
另外,建議大型重型自小客車與超大型重型自小客車,性能較好馬力較強,故得行駛國道,但須停大型重型汽車專用停車格,不得停普通重型自小客車與輕型自小客車停車格,於平面道路只能行駛內側車道,不能行駛外側慢車道,以免追撞。

利益與影響

汽車分級,有利於避免追撞,舒緩國道,好處非常多。

47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