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改善收容所制度以及環境成就更多浪浪被收養的機會生命的平等。

提議者 泰瑞莎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9-11
檢核不通過
2020-09-11
改善收容所制度以及環境成就更多浪浪被收養的機會生命的平等。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1. 有鑑於收容所人手和經費上的不足我們認為應由根源著手 首先應該加重棄養罰則以嚇阻民眾,並且使他們在認養或購買前深思熟慮以避免棄養情形頻繁發生。

2. 至於收容所部分 我們認為可以參考瑞士的收容所環境以及其制度
其經費來自1民眾捐款2政府公營事業營收3企業及基金會捐款,甚至收容所可轉型為狗狗訓練場 寄宿服務 以脊傷後復健場所。

3. 人力部分,可以有所謂建教合作實習生,讓將來的獸醫師或相關科系學群提前接觸並學習。

4. 教育方面,我們可以推廣比如說高雄市有所謂校園護犬計畫等等的計畫,我們可以請各級學校推廣生命教育課題,並舉辦校園徵選活動 地如成功高中 105學年度高一新生,有寫過流浪動物哀歌,藉由此機會讓學生對流浪動物有更深刻的體會,並且更加愛護珍惜這些陪著我們的好夥伴們。

5.刪除領養一個月退回不算棄養不文明規定,可以讓領養毛孩之前更加深思熟慮避免加重收容所志工負擔。

6.讓收容所生病的動物都能夠有合理的醫療服務。

 

利益與影響

利益與影響
 

 1. 以人性的方式收容無家可歸的動物,可以使牠們過的較被友善平等的對待,落實這尊重生命的價值,不再視為是產品或物體,推廣同理心的概念。

 2. 由於牠們較被人道對待,環境溫和友善,傷病比例相對減少,且較為整潔,一般民眾較願意認養,可憐無辜的小生命更有機會有個溫暖的家。

 3. 剩下的就算沒被認養,由於一隻隻其他動物被認養了,剩下生活空間變大,疾病較難傳播,資源分配提高,收容所也較便於管理,即使部分流浪動物,被撿到的民眾也可能意識到收容所環境改善,因此較安心將其送至收容所,而非讓牠自生自滅。因為收容所動物數量減少,收容所也較能確實檢驗動物的疾病。

 4. 依照供需需求,這樣也能避免不肖業者非法虐待生產小狗的母狗,用殘忍方法強迫生下狗寶寶,原因是會有更多人會認領收容所的動物,因為它們價格遠低於市場購買價格,甚至免費。

 5. 正因如此,愈來愈多人會在收容所認養動物,剩下依然習慣在寵物店買動物的民眾也會受周圍人的影響,跟著大眾在收容所認養動物了。如果有一定人數認為認養收容所動物是好的,政府也較容易宣傳動保觀念,民眾也較因道德問題不敢隨意棄養動物。而且如果上級政府重視此議題,市井小民也就被風行草偃,更加肯定生命的價值。

 6. 商家業者為了跟著市場趨勢,減少銷售動物的量,轉型為寵物咖啡館,或是遊樂中心等等新興行業維護其利益,養動物的民眾也有更多與寵物休閒的選擇,不只是普通的散步而已。由於目前成未飽和狀態,商機將不可斗量。

 7. 流浪狗的減少,收容所的整潔,與寵物各方面的福利等等,有助於提昇市容形象,與證明臺灣是一個對動物充滿愛,且和諧進步的國家更能釋放出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的光榮。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