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機車兩段式左轉不應只有標誌,應有標線配合

提議者 星塵

已附議111 (時間已截止)

尚須4889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8-01
檢核
2020-08-03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10-02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機車由於缺乏明確的道路指示,除非是當地居民或經常路過該路段的用路人,否則經常發生機車騎乘在內側車道,

到路口看到兩段式左轉標誌或待轉格才發現必須兩段式左轉,而被迫從內側車道直接切到外側車道。

 

為避免機車在不熟路況的情況下,能夠在抵達路口前知悉必須兩段式左轉的訊息,建議不應只有兩段式左轉之標誌表示,應同時配合以路面標線(在地面畫兩段式左轉符號或字體提醒)或色塊區分(在路口50-100公尺處以藍色底提醒用路人靠右準備進入待轉)的方式提醒機車駕駛準備兩段式左轉。

利益與影響

根據臺北市107年交通事故分析報告指出,機車「左轉彎未依規定」之肇事比例佔臺北市整體機車肇事比例7.5%。

 

該報告歸咎於機車族貪圖方便未實行兩段式左轉,但多數時候並非機車族不願實行,而是直到路口才發現必須兩段式左轉,為避免罰單才鋌而走險切入外側車道而發生事故。

 

因此,除了機車道安教育以外,透過標線加強提醒用路人提前準備靠往外側車道,應有助於減少機車未依規定左轉之肇事比例。

2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