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學生言論自由、人權

提議者 eric

已附議16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84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04-15
檢核
2019-04-17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9-06-16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最近剛過完言論自由日,這代表我們國家是非常重視言論自由的,但是在校園裡面有重視言論自由、兒童人權嗎?

利益與影響

在美國自從最高法院認為基本人權的保障並不止於校園門口後,校園內學生權利的議題,從「不向國旗敬禮」、「佩戴反戰的臂章的禁止」、「限制穿著帶有挑釁意味的服飾」、「不准男生留長髮者入學」、「校園刊物的審查制度」、「猥褻言論之處罰」、「體罰或學生行為之處罰」到「搜索學生書包」等各式各樣的爭議不斷。學校基於教育目的進行,勢必需對校園內的安全與秩序有維護之權責,然而,學校需要注意到學生的基本人權是不是不當地被侵犯了。之前有一份民調十天內有1293位國中、高中、高職學生填寫問卷,整體平均給予中學校園人權環境打了61.85分。幾乎是不及格,所以我在這裡呼籲教育部盡快制定法案保障高中以下學生言論自由、兒童人權。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