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取消中華民國公共工程一切的開工、竣工、上梁、啟用、通車、貫通等不必要之典禮活動!

提議者 獲毒伊殼間

已附議337 (時間已截止)

尚須4663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8-07-05
檢核
2018-07-06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8-09-04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中華民國公共工程的品質不佳主要原因在於工程充斥著各種不必要的典禮活動,政治人物、民意代表(立委、議員、里長等)因急於動鏟、剪綵、揭牌,滿腦子只想利用公共工程收割其政治目的,拚命壓縮基層公務人員及廠商的合理工作時間,以致工程的設計不能好好的設計、施工不能好好的施工,基層公務人員及廠商疲於應付政治人物與民意代表無止盡的干擾,自然會影響到工程的設計及施工品質。所以提議中華民國的公共工程應該取消一切典禮活動(廠商內部的祭拜儀式不限),回歸專業,也就是工程的品質本身,而不是耗費大量公家資源辦理典禮活動,讓各色不專業、不相干的人士謀求其個人利益。

 

利益與影響

1.取消典禮活動,公共工程將獲得合理的時間設計及施工,品質自然能夠提升。

2.取消典禮活動,可以減省典禮本身所浪費的開銷(一場從40萬到100萬元不等)

3.取消典禮活動,避免基層公務人員浪費大量人力辦理活動,更多的時間可投入工程本身。

4.取消典禮活動,基層公務人員及廠商不用擔心因辦理典禮活動得罪長官及民代;女性員工們不用穿窄裙端盤子賣笑受辱,工作士氣當有效提升。

5.取消典禮活動,避免在任之政治人物、民意代表藉機收割政治效益,形成民主制度之不公平競爭。

 

29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