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消費者權益:消失的洋芋片

提議者 Tezy

已附議116 (時間已截止)

尚須4884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11-19
檢核
2020-11-25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1-24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1.消費者往往因為外包裝大小而判定內容物多寡,但市面上大多數的餅乾,內容物竟然只有包裝的一半,甚至有些惡質業者,內容物連一半都不到,這是嚴重欺瞞消費者的惡意行為!

2.餅乾業者過度大的包裝,除了欺瞞消費者,浪費包裝紙更是對地球資源的一種浪費。為了吸引消費者,而包裝氮氣欺瞞大眾,更耗費了大量一次性塑膠,增加一次性垃圾、破壞地球環境,這是非常沒有企業道德良知的行為,應當予以限制。

因此我們提出的訴求如下:

要求政府限制餅乾業者,餅乾內容物需佔包裝的三分之二以上,否則不予上市

利益與影響

1.廣大消費者可以在更有誠實信用的環境中消費,增進整體市場的信任感

2.由政府統一限制業者,可保障相關業者公平競爭,不會有包裝過大,內容物過少使氮氣佔大部分空間以節省成本的問題

6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