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議者 Antony
已附議3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97個附議
在這個民主素養發展成熟的時代,政黨、候選人的數量有時比以前多上許多
但在某些選舉時,例如:議員、民代等等,往往一次就有十幾、二十位候選人競選
但一人一票真的能反映民眾真正的喜好嗎?
每個人的得票數都偏低真的有意義嗎?
只有一人一票會不會造成政黨內的棄保效應呢?
因此我建議在十位以上候選人的選舉,開放一人投兩票,二十人以上開放投三票
這樣不僅能更充分的反映民眾的喜好
更能避免大家得票率都偏低的問題
至於要分二、三張選票,或全部蓋在同一張呢?
由於是開放一人投二、三票。
因此,民眾也可只投一票或廢票
故蓋在同一張選票較適合
減少因政黨因素或同時認識多位候選人而不知投誰的情況
讓選舉結果更真實,充分反映民眾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