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啟動國防與電競的拓樸程序彼此增強:將「Taiwan No.1」轉化成全民反併吞備戰的「世界第一」

提議者 Alex

已附議8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92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10-11
檢核
2020-10-14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12-13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理論]

  • 從固定的一點通過A中的每一點都可以映射到B上的一點且唯一的一點,相反方向也成立,則A與B的關係稱為同胚-拓樸學。同胚的兩個,證明只是經過扭曲或彎折的區別。
  • A不知與B是否同胚,透過映射程序可以求得。兩件事有相似性,訴諸映射可以朝同胚方向進行。對A的進展對B具有同樣意義/作用。
  • 虛擬世界的生存遊戲、介於現實與想像之間的漆彈戰鬥,與現實的國防訓練具有雷同或相似性,可以適用拓樸學的應用。
  • 不同場地所適應的戰技模塊,同樣可以映射到漆彈戰鬥、生存遊戲的模組上。後者也可以反映射回去。
  • 透過映射與反映射,生存遊戲、漆彈戰鬥、教召實地訓練,可以達到等同、相互加強的效果。
  • 戰技是核心的訴求,相關搭配的道具、知識、場景模塊等的經典化與編程、人員組織、默契養成,都必須一對一對應。

[目標]

  • 國民經歷過三者中任何一種維度的場地戰技模塊過程,當武裝入侵現實發生時可以立刻投入實體應用。

[遞迴]

  • 戰技模組塊映射與反映射的系統遞迴:遊戲競賽活動升級到漆彈戰鬥再提升到後備演習,每個層級有每個層級的檢討,結果在下一層級中實現同時進行再檢討,輪完一遍再從現實維度銜接到虛擬維度實施。
  • 檢討與改進彼此推動,虛擬與現實維度相互增強。

利益與影響

[效益]
國防訓練的拓樸應用,具有以下顯著的效應:

  1. 刺激國防與民間跨領域產業的合作。
  2. 配合不同年齡層的興趣,實現平時訓練全民備戰。
  3. 催生境內專屬的生存遊戲產業、創造國民就業。
  4. 民間商業沿用國軍所研發的服備道具意象,國家還可以收取權利金。
  5. 將國民戰技訓練項目外包給民營企業,可以節省國防資源,將有限的人力物力做更有效的配置。在外包給國外訓練企業的場合,不僅可以吸收國外專業人才與知識,還可以突破國與國之間國防合作的敏感禁忌。
  6. 促成國與國之間民間戰技訓練組織的交流。
  7. 將電玩世界旺盛的民氣,透過映射成為國防實力中最關鍵的精神戰力。實現電競場上的「台灣第一」同時也是反併吞全民備戰的「世界第一」。

[結論]

  • 國民平時具有充實的國防知識與精熟的戰技素養,無疑是無形戰場上信息戰、認知戰致勝的保證。
  • 充實的國民戰備實力,能大幅抵銷外來武力恫嚇的效果。
  • 正本清源彰顯「全民抗敵的信心培養與實際行動,乃是反併吞決戰致勝關鍵」的理念。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