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職業軍人應享有出國自由規劃行程之權利。

提議者 YU

已附議72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28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8-07-17
檢核
2018-07-18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8-09-16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職業軍人應該享有出國自由規劃行程之權利,不應強制規定參加旅行社團體旅行。

現今社會網絡資訊發達,機票、飯店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去選擇,自由度大幅提升,軍人又為何只能侷限於跟團?

跟團的團費比自由行、行程不能自行安排,只能跟著旅行團趕行程,無法達到出國放鬆的目的。

軍人已被限制不能前往共產國家旅行(包括離台灣最近、最方便的港澳),難道連行程都不能自主安排嗎?

利益與影響

1.出國顧名思義就是想放鬆,自己規劃行程按照自己腳步走,相較於參加旅行團趕行程導致時間被壓縮,並無法確實達到放鬆之實。
2.自己規劃行程買機票+飯店,與參加旅行社跟團的行程比起來,價格上也是明顯有優惠許多。

3.規定軍人出國要拿到"團體定型化契約",連"個別定型化契約"也不行,覺得限制成這樣很離譜。

  規定是死的,但人是活的。有些規定應該要隨著社會潮流去做更動,因地制宜,而不是古板守舊。

18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