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女性志願役退伍亦應納入後備部隊接受召訓

提議者 CHEN ALEX

已附議77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23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11-10
檢核
2020-11-10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1-09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近來有國防部長承認女性退伍職業軍人戰力比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強的新聞,在認同女性與男性能力相等的前提下,自然是至少服役四年退伍的女性職業軍人戰力會比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強,志願役是經過部隊實戰考驗,不斷打磨專業的職業軍人,可分為兩次兩個月的軍事訓練役顯難與之相提並論,是以,女性志願役的退伍軍人,比起軍事訓練役更是國軍重要的戰備人才。


而依現行陸海空軍軍士官服役條例第55條,女子軍、士官退伍軍人是否納管後備、實施教召,竟是以志願服之,則本條例即是在浪費國軍人才,更是浪費女性軍士官從軍校到部隊所投入的國家、社會成本,從兩個層面的削弱我國國力,實為應廢除之惡法,並應將女性軍士官退伍人才納入後備,並確實也讓女性志願役接受召訓,以維國軍戰力,切莫再有認為女性較之男性即有年紀增長、戰力下墜等歧視性言語。

利益與影響

後備納管並召訓經由國家專業培訓並有實戰經驗,對專業戰技熟稔的女性軍、士官退役軍人,可保留國軍優秀人才,並強化後備軍、士官能量,反之流失女性後備軍人,不但浪費國家公帑,更是自我弱化後備戰力,因此女性軍、士官退役軍人列管後備並同施召訓對國防確有重大利益。

相關連結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