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免費一次無照片更換為有照片健保卡

提議者 四寶媽

已附議136 (時間已截止)

尚須4864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8-05-22
檢核
2018-05-23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8-07-22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最近在流傳政府位來要規定健保卡必須更換有照片.大多數人對新生兒申請健保卡的意識太薄弱,通常申請健保卡都是在急促.倉皇之下填寫.媽媽及家人在剛迎接新生兒的當下慌亂的心情.根本不知道申請有或無健保卡的差異.都以為可以用就好.那麼政府應該輔導生產的醫療院所.加強實施教家長如何申請有照片健保卡.而不是法令ㄧ出就要人民花錢再次申請有照片健保卡.應該提供一次免費換發無照片健保卡!

利益與影響

本人生了四個寶寶.第一胎是我莫名其妙收到健保卡.第二胎我也沒填以為會跟第一胎一樣政府會自己寄過來.看到護理師拿單子叫我簽名.也不知道有跟無照片的差別.她說都可以用.我就簽了.有了前車之鑑.我小姑要生時.我千交代萬交代.要勾選有照片健保卡.不料明明填了有照片自行申請.出院後又收到無照片健保卡.去電後.健保局人員表示.有沒有照片都可以用.我說明.之前就是遇過大寶住院有被院方要求出示戶口名簿.該人員回覆.如果醫院因為沒有出是戶口名簿不給就診的話可以向健保局申訴.後來我仍堅持要有照片.固健保局人員請我用補件方式辦理.並退還原發無照片健保卡.我到第四胎才拿到有照片健保卡.如果現在政府強制規定要換發.那麼我前三胎都沒有照片.換一張要200*3=600元.試問.問題出在哪裡?為什麼要人民多這項支出?誰還敢生小孩?

4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