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18歲考駕照改至16歲

提議者 王王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6-10-13
檢核不通過
2016-10-16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請全文看完===

在16歲大概都是剛升高中的學生族,16歲開始大家都會開始打工賺錢存錢,上課時也有離家較遠又沒公車(在偏鄉的公車不是要從家裡在走那一大段路去站牌等要不然就是轉車要轉好幾個班次才到,到得時候都已經遲到,另外夜校也沒有晚上的公車可以搭)家裡也不方便的學生,就開始有學生跟家裡吵著要買車代步,而做家長的當然就會擔心小孩子們對交通什麼都不懂會在外面出事或闖禍,也要想辦法把疑難雜症解決。家裡的人讚同就買給孩子,不讚同就會引來爭吵衝突,接下來就會有自己設法買車的行為出現(貸款或找人頭之類的)。現在的學生族上放學時間都可看到未滿18穿著校服騎著摩托車的,那這些沒有交通觀念的又怎麼就不會發生事故?若在16歲考駕照那剛生高中的那個暑假就可以實施交通課程讓準備靠駕照的學生族進一步了解注意事項及基本觀念。再來現在的國中學生跟家裡拿了零用錢過段時間就花完了,一年算起來買到東西也快上萬了,國中時的學生都想著18歲才能考照就把存錢的念頭放在國中以後,到了國中畢業後才匆匆發現上高中後的金錢困難有一堆要處理,而身上也沒多少積蓄才知道已來不及,何不讓學生們省下這筆錢存著買往後需要的東西?

另外有年輕人說過如果考照年齡降低至16歲那16歲也就得是完全能力行為者,也就是事故傷亡的責任都必須由自己承擔,這點我認同,一方面是讓學生們知道社會責任的基本,一方面是因為既然駕駛上路就不僅僅是自身的生命及安全。

很多人都說未滿18無照騎車的有很多傷亡,在18歲以下你有考試的資格嗎?  18歲以下你有人會願意教你騎車的基本觀念和上路後的規矩嗎? 很多事學生還沒18歲而學生都用機車代步難道就會比較少嗎?

現在出社會和剛進社會的新鮮人及其他學生老百姓,或多或少都有那個無照駕駛的經驗過,但是有部分是因為生活必須,而另外那部分就是眾所皆知的狂孩們,很有可能其中一個就是你自己,(要不就是讓同學載著跑),那個無照駕駛的樣子只會讓他們年青人覺得蝦趴被抓了還給他跩個二五八萬的,國三以後的學生都會開始想著高中的事,順其自然就想到交通工具,然後就開始了存錢買車帶念頭,16歲是最適合降低的”底線”,小學升國中後到國二是大家從幼稚轉為懂事,升上國三後就會開始變的成熟許多,家庭的教育最重要,孩子成長的歷程最主要還是得依靠家長的,不要孩子小的時候就寵成一個樣,長大後又放在一邊養,從小就得一貫作風,變換是會讓孩子有偏差。

例外,建議家長在孩子說騎車買車時坐下來好好溝通,先告訴孩子原因,在讓他們說說為什麼要騎/買,再來就是您這個做家長的要好好的跟孩子們說明病討論了。在國外的孩子都是流放式的,所以在生活上也都蠻獨立自主的,而台灣的父母卻都將孩子捧在手上疼,讓爸寶媽寶的各種寶都來,因此讓自己的孩子走上歪路/出社會後什麼都不懂,理直氣壯的跟上司杠上各種事情都開始發生,從小的教育就失敗,還沒出社會就得先經過一段辛苦的路程。

此為分享內容一https://www.google.com.tw/amp/s/www.thenewslens.com/amparticle/14891?client=ms-android-samsung

 

 

 

4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