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寵物鳥搭乘大眾運輸

提議者 煎蛋

已附議5138 (時間已截止)

尚須0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08-05
檢核
2019-08-05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通過
2019-10-04
回應階段
2019-10-16
回應階段
2019-12-10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之前就有人提議過讓寵物鳥搭乘大眾運輸  雖然附議人數有達標  但依舊被以擔心禽流感打槍 

但事實上  會有禽流感的 都是養雞場的雞鴨鵝之類的 平時養再室內的寵物鳥更本不可能會接觸到牠們 以這個理由被打槍 實在是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而且 如果要搭乘大眾運輸  也是放在籠子裡  不會讓牠們任意亂飛  

如果說有人會怕那麽  也有人怕貓怕狗啊 為什麼貓狗們依舊可以?說怕吵  貓狗也會叫啊 為什麼牠們可以?

雖說台鐵可以用運送貨物的方式讓寵物鳥上車  但也不是每個車站都可以 也不是每班車都可以 甚至可能不是同一天出發 再者  如果發生了意外 鳥寶有什麼問題 誰要負責呢?

說不然就自己開車  但如果家裡沒車呢?養不起車呢?沒人會開車呢?

有錢我早就自己買一輛車了 何必搭大眾運輸 

說提倡環保 建議大家都搭乘大眾運輸  但為了家養鳥寶不會得到的禽流感 或是一些不是問題的問題而禁止 實在是讓人覺得一點都不合理

 

在日本,只要鳥類裝籠,就可以搭日本高速鐵路或其他交通工具。禽流感多半容易帶原在較大型鳥類(例如雞隻、雁鴉等),因為這些大型鳥類對於禽流感的承受力大。一般家庭飼養的寵物鳥,多半體型小,一旦感染,隔天就會死亡(根本來不及去傳染),也根本很難當做媒介。如果政府機關真的要限制,可以限制鳥種。例如開放鸚鵡、文鳥類可以搭乘,這也是絕大多數人所飼養的寵物鳥鳥種。大型的雞鴨鵝暫不能搭乘,也許是一個折衷的方式

(㐃這是我在之前的提議下方看到的留言  我覺得很棒)

 

而且  必需要偷渡的還是會偷渡  根本防不勝防  

真怕禽流感之類的 我們可以在籠子外面再加一些防護措施 例如用大毛巾或布蓋起來  再用防水袋裝起來 留些縫隙讓空氣流通  有些人  是真的需要這個提議通過 希望可以順利通過

利益與影響

希望鳥寶可以跟著主人光明正大的自由行動

主人不必再為了鳥寶不能一起出門而只能選擇附近的地點放鬆遊玩  不必再偷偷摸摸偷渡  擔心被發現而被趕下車或是罰錢 也不用擔心怕鳥寶因為看不到主人 害怕的大叫 讓主人在長途旅程中完全不敢闔眼休息而累到頭暈想吐 而且未來養鳥的人會越來越多 所以  希望能順利通過 !

權責機關

主辦單位 交通部 

282 已關注 關注
機關回應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