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希望不要公告<醫師執行性傾向扭轉治療之行為,為醫師法第二十八條之四第一款規定不得執行之醫療行為>法案

提議者 小康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08-16
檢核不通過
2017-08-23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關於:衛福部「醫師執行性傾向扭轉(迴轉)治療之行為,為醫師法第二十八條之四第一款規定不得執行之醫療行為」草案。 我的看法如下: 衛福部應該不要公告這個法案,來禁止醫療專業人員或善心人士執行「性傾向迴轉治療」,至少讓有意願的同志可以接受其諮商或陪伴等方式的介入,也許目前的同志能因而轉變成異性戀;因為轉變為異性戀之後,身體和心理都有比較好的未來。此外,即使這樣的介入,沒有使得同志完全轉變成異性戀,而只是讓同志減少同性性行為,我相信都是對同志是好的。 衛福部將要公告的這法案:如果執行性傾向扭轉(迴轉)治療, 那麼醫師可被廢醫師證書,諮商心理師可廢執業執照。非醫師或心理師,可用刑法密醫罪追訴。 事實上,以美國為例,在美國是否禁止「性傾向迴轉治療」都還是很有爭議性的。美國只有不到十個州,只佔美國州總數的大約是20%,禁止性傾向或性別認同的「迴轉治療」(或稱「扭轉治療」),但是這些少數的州只有禁止對於未成年人的迴轉治療,並沒有禁止對成年人治療。而且,這些州的刑罰不知有無像我們這麼嚴厲。

利益與影響

醫療專業人員或善心人士執行「性傾向迴轉治療」,讓至少讓有意願的同志可以接受其諮商或陪伴等方式的介入,也許目前的同志能因而轉變成異性戀;因為轉變為異性戀之後,身體和心理都有比較好的未來。此外,即使這樣的介入,沒有使得同志完全轉變成異性戀,而只是讓同志減少同性性行為,我相信都是對同志是好的。 根據一些資料顯示:對有些個案,性傾向的介入是有效的。 其次,目前的同志如果轉變為異性戀之後,以整體來看,身體和心理都會有比較好的未來。(1)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前或之後,整體而言,同志的精神狀況比一般人差,例如同志憂鬱症的比例比一般人高。所以,目前的同志如果轉變成異性戀,應該是對他(她)的精神狀況是好的。(2)最近,我國每年新增的愛滋病毒帶原者,大約2,200人,其中八成是男同志;男同志成為愛滋帶原者的機率是異性戀者的148倍。所以如果男同志轉變成異性戀,可以說,依這一個危險因子而言,可以大幅降低成為愛滋帶原者的風險。(3)其他至少還有:例如男同志之間的肛交,容易造成身體傷害。 此外,即使這樣的介入,沒有使得同志完全轉變成異性戀,而只是讓同志減少同性性行為,我相信都是對同志是好的。

24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