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政府應對高中以下班級人數、教師員額與堂數做出調整。

提議者 James Yang

已附議202 (時間已截止)

尚須4798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4-29
檢核
2021-04-29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6-28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1. 因應新課綱正式實施,教師負擔增加,諸如:規劃課程、批閱學習歷程檔案等。為達成更加精緻的教學內容與品質,提議應當將教師授課節數下修。

2. 面對少子化影響以及減班的衝擊,超額教師、流浪教師屢見不鮮,提議應當將班級人數下修。以國民中學為例:現行規定每班人數以30人為原則,可下修至20人。藉此除了可解決減班的問題,更是能藉小班化的教學,帶出更有彈性的教學內容、更精緻的教學品質。

3. 若上述兩點能加以改善,教師員額將大幅增額,解決流浪教師的問題。固然,教師增額勢必增加教育經費支出,但我國的教育經費究竟投注於何處?例如:日前教育部宣布將編列65億,推動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引起各界譁然(師生、家長的反彈與疑慮,礙於篇幅,在此不加以贅述),此政策也讓人懷疑,政府推行的教育改革,是否僅是標榜華而不實的口號,忽略基層師生需求的空中樓閣?我並非反對雙語教育,而是在基層教師的權益被忽視的情形之下,我國的教育政策也失去了向上發展的基礎。在此請求,政府應將教育經費花在刀口上,正視基層教師與教育現場的需求。

利益與影響

1. 教學品質能以提升。

2. 新課綱能有效落實。

3. 基層教師負擔減輕。

4. 解決少子化的衝擊。

5. 教師員額有效增額。

6. 流浪教師問題改善。 

5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