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恢復徵兵制

提議者 中華民國國民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09-01
檢核不通過
2017-09-01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1.強烈要求國防部恢復徵兵制,不得以募兵制度為國家主要軍事力量。

2.募兵制度必須以大量資源來推動募兵制度,但近年來募兵成果不是理想。

3.目前83年次後的役男只需服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服役完後戰力提升必定有限,無法像以往的一年兩年三年役期

擁有較多且精實的部隊經歷。

4.恢復長役期必定讓國家擁有一定的國防力量,少子化影響應加強徵兵制度的配套措施方案

利益與影響

以個人志願而投身軍旅為國家服務這點我沒意見

但是目前募兵成果有限,在基層人力不足下

實施募兵制,那關於部隊基層人力不足的問題只會惡化

舉例說明:如這工作原本是三人在運作,其中一人役期滿了退伍,那是否剩兩人繼續運作,勢必兩人負擔會加重

加上軍事訓練役人員下部隊不久即將退伍,那是否基層人力不足造成工作量大增,如果恢復徵兵制,一梯次的人員就會補上差額。

另外徵兵制是最好的方案,防衛台澎金馬應是全中華民國國民的義務,這種義務卻應募兵制度而落到志願役身上?

反觀軍事訓練役只需服四個月兵役,有些專長還沒精通就下部隊退伍,這對台澎金馬有何防衛戰力呢?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