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原住民身分泛濫造成考試、升學、補助不公平性,建議設置原住民母語及文化認證。

提議者 龍哥哥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09-04
檢核不通過
2017-09-07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周邊原住民族生活水準已與一般民眾無不同,為何只不須經身分認證(不會說母語、不了解自身種族文化),只因就學考試或就業要加分上需要要至戶政單位冠上其父或其母的姓氏從此後就具有原住民身分,就可以在學業上可及國家考試大幅的加分,且在學費及各項補助皆因政治人物因選票原因--增加或提高各項對原住民的補助,對於相同努力或更拼命認真想考上學校或公職,的非原住民生之學生或民眾來說極不公平。建議若須具原住民身分須通過要母語及認識自身族群文化的認證,才能讓真正具原住民身分原始用意有其意,而非為了加分或領取補助款而失去原有原民身分的義意。

 

利益與影響

一般民眾在申請升學時因原民生大幅加分,而將原始可進入之學校科系因排名往後影響人民對原住民不用太努力讀書也可以以增加分數,而進入學校就讀考試加分,領取非必要之補助,比一般民眾來說未能有更好對其對還是對原住民的歧見依舊無法消除,為什麼他們就可以享有這些”特權”,我們一樣有繳稅為何不能有同樣的平等對待。在人們追求利益時總是把較利於自己的放在前面,等進入學校或進入公職時,再換取消原住民身分這樣利用政府法規漏通的偽原住民多不勝數,嚴重影響一般民眾升學及考公職權益。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