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重大虐童事件,應幼兒園「廢止設立許可」

提議者 房詩達

尚須0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6-28
自行撤案
2020-06-28
重大虐童事件,應幼兒園「廢止設立許可」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日前高雄市大寮區童的夢幼兒園長,殘虐5歲孩童雙手180度反拗再騰空重摔害嚴重骨折,X光片上,細細的男童右手橈骨、尺骨兩處骨折、骨折角度超過20度,未來一輩子右手角度都是彎曲的,背部還有摔傷的瘀青。

 

目前曝光影片中,顯示同天早上短短一小時內即有園長用力反拗A童手、拿長棍揮打B童及強拉C童離開座位,拗折雙手壓到牆上等行為。目前高雄市邱于軒議員更接獲多達10位以上家長陳情自己孩子陳述園長各式不當體罰例如打頭等行為,幼小的孩子們已出現有半夜屢做惡夢驚醒及情緒變得暴力等創傷症後群症狀。

 

近期有嘉義老師拉扯幼童頭髮、高雄罰2歲童連跑7圈操場,接連不斷幼兒園虐童事件,卻皆不見地方主管機關予以重罰。

 

高雄市政府在今年5月接獲大寮童的夢幼兒園虐童通報,如此重大事件卻只裁罰減招21名幼童,今年6月上新聞後代理市長稱將裁罰停招,可該校爆出問題不只虐童,更有超收、師生比不符立即違害兒童安全等問題,但不論裁罰減招或是學校不得招收新生(停招之意),這裁罰對於原本就超收的學校絲毫不具任何意義。

 

在此懇請高雄市政府在這全國矚目重大兒虐事件,與予處分該園「廢止設立許可」(學期結束後),台灣層出不窮兒虐事件迫切需要嚴厲手段來整治,孩子的安全需要國家來保護。

 

 

利益與影響

虐兒事件只裁罰幼兒園減招或停招,處份過於輕微,應予廢立許可,嚇止台灣層出不窮虐兒事件

相關連結

2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