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將韓語列入高職應用外語科之課程

提議者 Lululu0226

已附議24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76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6-04
檢核
2021-06-07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8-06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我認為高職課程裡的應用語文科應納入韓文課程。韓文在現今已是不輸美日文化的主流文化,比起舊有的美日文化現在許多年輕人更常接觸所謂的韓流(明星 電視劇),進而產生想學韓文的動力,這讓韓文成為比肩日語甚至有超過日文趨勢的外語。

我多年來一直納悶為何高中職有應用英語應用日語卻沒有應用韓語,韓文在台灣設有檢定考試(TOPIk),部份大學也設有韓文系,並不乏教育人才,雖然我知道普遍在台灣人風氣中流傳著所謂仇韓,但我希望教育能無視這些鄙視與仇恨,滿足學生求知慾與知識才是教育的根本,若能在韓語上培養人才送往韓國也不失為國家發展的一環。

希望國家能在原有的英語日語基礎上加上韓文,一來培養人才送往國外,二來必可增加高職入學率。

 


 

 

利益與影響

  1. 增加高職入學率
  2. 培養國際人才,韓國影視電子娛樂輸出並不亞於日本,培養人才送往韓國只會利大於弊。
  3. 若只安排應用日語而忽略日漸主流的應用韓文將有仇韓的疑慮,有失教育機關為學生著想的職責。

 

3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