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禁挖虛擬貨幣,保留發電備載量,減低熱島效應

提議者 aaa

已附議38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62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2-06-25
檢核
2022-06-27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2-08-26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中華民國管轄範圍內,全面禁挖虛擬貨幣。 

利益與影響

最近3年,每年都有因發電量不足而引發停電的疑慮,電網的負荷量也是引發停電的原因之一。

依台灣建電場的速度,以及環保團體對環境的抗爭,台灣根本沒啥地方可以再建火力電廠、核能電廠,
地熱電廠又發展的十分緩慢,且發電量甚微。
建立新的電網架構雖勢在必行,但修建速度趕不及用電量增速。

各大虛擬貨幣的幣值在去年高點時,當時用於挖礦的電量可以衝破常態發電量的3%,

詳情可以查各大台灣的礦池,從這些礦池的算力總和可反推出大致的耗電量。

3%可以抵數座火力發電廠,且台灣的電費根本沒有包含整治發電汙染的費用,
否則一度上看20元。

國家拿稅金補貼電費,甚至不惜印鈔引發通貨膨脹也要補貼,為啥要便宜了那些只知道挖礦的社會寄生蟲?他們有繳稅嗎?

當全國人民在吸著火力發電的廢氣時,所誘發的呼吸疾病、心理疾病需要自掏腰包去就醫,這些社會寄生蟲天天靠佔電價的便宜來獲利,合理嗎?
挖虛擬貨幣對人類沒有正面貢獻,只是一種單純的投機行為,除了浪費電、徒增發電汙染外,還破壞金融秩序,規避金融機構監管。

挖虛擬貨幣除了需要主機硬體的電力,還需要冷卻系統的電力,

大家知道"熱島效應"嗎?  挖虛擬貨幣所產生的大量廢熱必須對屋外排放,這會加劇熱島效應。
熱島效應愈嚴重,用於冷氣系統的電量就愈高,最終造成惡性循環。

且熱島效應還造成室內室外的溫差變大,10~15度的溫差已是常態,這對進出房屋時的人體影響很大,

不利健康;如果全面禁挖,說不定溫差可以少一度,這一度說不定就是某些人中不中風的臨界點。

當國民都好逸惡勞,只想靠挖虛擬貨幣來謀生,台灣的社會風氣將會變得十分惡劣,價值觀也會被扭曲,

放任此風將讓一堆國民變成社會的寄生蟲,讓人民變得投機、好逸惡勞,牲畜沒人照料,農田沒人耕種,垃圾沒人回收,化糞池沒人要抽,房屋不好好蓋,裝潢不好好做,軍警沒人要好好當.......

國家競爭力將蕩然無存,又該如何面對中共國的侵略?。

 


建議來一次全民公投,看看社會面對這個抉擇時要如何選擇,
順便喚醒社會對這問題的重視,並提供檢舉挖礦的獎金。
獎金來源於挖礦者的部分罰金。

禁挖法令實施後,就算挖礦之風稍微收斂,僅釋放出0.5%的備載容量,
政府也能稍微爭取到一點擴充發電量的時間。
不要讓挖虛擬貨幣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