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禁止繼續使用及販售任何會傷害人類健康的菸品

提議者 讓台灣更好

已附議112 (時間已截止)

尚須4888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4-25
檢核
2021-04-26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6-25
禁止繼續使用及販售任何會傷害人類健康的菸品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於1972年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通過《人類環境宣言》,並宣示人類具有在足以生存、保持尊嚴及福祉的環境中,享受自由、平等、健康及充足之生活條件的基本權利。

以上為新興人權中環境權與健康權之發展。

吸菸者的行為就是在危害周遭人的健康(每年有多少肺癌患者本身生活習慣良好不吸菸,是因為伴侶、同事及周遭的人吸菸,才讓他們罹患肺癌),根據以上宣言,此行為讓人類無法在具有足以生存及保存福祉的環境中,享受健康之生活條件的基本權利。

一些已經體認到菸害的民眾,會開始可以去躲避吸菸者,可是這樣讓這些注重自己健康民眾,喪失了他們保持尊嚴及福祉的環境,必須要閃躲吸菸者過生活,無法享受自由及充足之生活條件的的基本權利,我們因為吸菸者的行為而失去了充足健康的空氣,無法自由的呼吸,遇到吸菸者就得閉氣。

最後,吸菸者可以隨意、隨著他們的慾望不顧周遭的人的健康吸菸、吐煙,而注重自己健康的民眾卻只能忍耐忍耐再忍耐的過生活,不要再跟我說什麼只能在吸菸區吸菸和在室內公共場合全面禁菸,根本就沒有落實,也不要再叫一般良民承擔檢舉的重任了,因為要檢舉一個吸菸者,必須穿過重重煙霧,還必須跟吸菸者要他的姓名與身分證字號,並且錄影存證,吸菸者不會那麼老實。

台灣全境全面禁菸才是根本解決之道,也可以節省很多醫療資源。

利益與影響

台灣全境全面禁菸後,只有利,沒有弊。

相關連結

5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