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偷錄音條例

提議者 吳鑑洋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10-15
檢核不通過
2019-10-16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偷錄音應加添進入個資法當中,不尊重個人隱私權,電腦的使用都已經有相關法律了,但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竟然連基本的錄音都還沒有相關法令呢?這大大的傷害了每個人的隱私,一句玩笑話,都有可能變成很誇張的言論,畢竟現在標題都可以隨便定,若是繼續如此下去,免不了會讓眾人覺得偷錄音是很合理的,但就和裝監視器以及竊聽器是一樣的道理,這大大的降低了人與人彼此的信任。

因此,希望政府可以重視偷錄音這件事情,訂定相關法案,嚴禁偷錄音。

利益與影響

如此可以大大降低某些人因為個人利益而違法他人權力

雖然已有一些法規是在說明偷錄音相關的,但都太不清楚,哪有不故意錄音的呢?

我覺得類似家暴這種的還是應該鼓勵錄音,但不能完全的開放錄音,畢竟現在人手一支手機,某些團體會想要透過這樣的事情影響大環境。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