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中山高高架拓寬南延與台一線新竹段替代道路計畫應一併考量規劃,以儘快紓解交通並節省公帑

提議者 XXXY

已附議24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76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10-08
檢核
2019-10-09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02-08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中山高高架拓寬至楊梅後,新竹段就開始嚴重塞車,於是啟動高架段往南延伸計畫,然而竹科兩側早就沒有空地,除非蓋雙層高架,但施工期間交通癱瘓,恐怕難以承受,因此繞道闢路顯然勢在必行。若走東側湖口新埔都是山坡地,施工不易且環境衝擊大,因此走西側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正好台一線新豐竹北段有替代路線計畫,還規劃了東側支線連通湖口工業區,往南的新竹市武陵路高架道連通公道三路也即將打通,如此一來,這是非常難得的路廊,聽說路寬都有30公尺,如果可以在此段一併規劃共構設立高架快速道路,就不必再花大錢高架拓寬中山高速公路了。

這樣一來,中山高從楊梅開始,只需要高架拓寬到湖口服務區就夠了,從湖口服務區經過工業區、沿著明新科大、竹北西區、武陵路、公道三、茄冬景觀道,另闢一條高架快速道路,不一定要達到國道等級,在國1國3竹苗交界處都可以設置系統交流道,對於交通紓解肯定大有助益。

利益與影響

缺點在於有些路段距離兩側民房比較近,噪音震動衝擊比較大,而且平面及高架路段一併規劃施工,顯然比較省錢,工程發包減少,政客可以撈的油水會變少吧。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