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下修考照年齡至16歲

提議者 新北高中生

已附議119 (時間已截止)

尚須4881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4-05
檢核
2020-04-06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06-05
下修考照年齡至16歲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將考取中華民國駕照下修至16歲

利益與影響

16歲,是學生們上高中的第一年。

不像國中按照學區分發,高中生的住家與學校往往距離不近。某些學校有校車,但校車費用不低、大眾運輸工具又無法到達某些較為偏僻校園,時常造成學生族群之不便。

再者,16歲也到了可以合法打工的年齡。利用放學打工的學生,下班時可能已經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回家便很是麻煩,會間接造成該族群學生睡眠不足的問題。

倘若開放16歲考照,以上問題幾乎皆可獲得解決。 此時,必然有部分人會認為開放16歲考照有某些弊端,如:「年輕人血氣方剛,騎車衝」

此問題實際上不存在,騎車衝並非年輕人的特點,幾乎各年齡層的人都有騎車衝的;通過考照的年輕人,同樣可以遵守交通規則,試想:若能達到考駕照的要求,還代表著該名年輕人不會騎車嗎?

 

現在無照駕駛橫行,提早讓高中生們考駕照,提早知道正確交通規則,不是可以減少事故發生率嗎?

13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