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提高幼兒師生比

提議者 Yu-na Zheng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在每個孩子都是寶的時代下,過往的師生比不符合現在的需求,以往的教育狹隘,老師需一個人照護十五個小孩,除此之外還得負責衛生、行政、總務等,讓老師能夠專注在孩子的時間變得很少,另外現在隱性與顯性特殊需求的幼兒也日益漸多,學前的融合班幾乎每間都有,在有特殊需求的班級內,老師分身乏術,無法好好照料每一個幼兒,不會說出需求的幼兒容易被忽略,在教育品質上是非常不好的,國外的幼教師生比是1:5,但是國內的師生比是1:15,足足國外的三倍之多,在這麼師生比之下,幼兒容易發生意外的比率會提高,希望政府可以正視這個問題,提高幼兒的師生比,讓幼教老師們可以好好照顧每一個孩子。

利益與影響

1.優點:每一個孩子都能夠受到完整的照護,不會因為班級人數而導致受到的教育品質與照護品質往下修正。特殊需求的幼兒也能夠師生比的提高而得到更完整的照顧。父母們也因提高師生比,可以減輕負擔,不再為孩子的教育困擾。

2.影響:政府的支出會提高。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