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請承認同性雙親的存在

提議者 Bai

已附議1319 (時間已截止)

尚須3681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6-10-06
檢核
2016-10-07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6-12-05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台灣現在有很多孩子,生活上有兩個媽媽,卻因為礙於政府法令,所以在法律上,只有一個母親。

2013年,苗苗的媽媽像政府表示希望能夠認領苗苗,可是我們的國家拒絕了,我們的國家只接受生父認領。

https://www.google.com.tw/url?sa=t&source=web&rct=j&url=https://www.twreporter.org/a/homofamily-equal-rights&ved=0ahUKEwjv0s_4gsbPAhWCj5QKHZGsDhMQFggcMAE&usg=AFQjCNGuZjGZ2ZEVPipMWDMI1LEfPwBmUg&sig2=4R3djiQ2fLdvHJF3PCGPqg

2016年,龜龜向法院申請繼親收養伴侶大周的兒女,我們的國家再次拒絕了,我們的國家只接受已婚者繼親收養配偶的孩子。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314/478456.htm

除了苗苗家和大周家外,台灣還有其他尚未現身的同志家庭,因為我們的國家不願承認孩子的另一個母親,所以如果孩子的生母發生意外,另個不被我們國家承認的母親,將完全沒有任何資格擁有扶養權照顧孩子,這合理嗎?

我們總是說要以「孩子的最大利益」為考量,卻放任同志家庭的孩子生在雙親家庭,卻只能享有單親家庭的法律保障?

這不是什麼可以等社會有共識再說的議題,這是攸關孩子「法律權益」的議題,請政府正視並且把那些孩子該有的「法律保障」還給他們。

 

 

利益與影響

同志伴侶孩子的法律權益

權責機關

主辦單位 法務部 

98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