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無薪假】,需【強制雇主通報】行政主管機關。

提議者 Allen

已附議78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22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6-09
檢核
2021-06-09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8-08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因疫情三級警戒期間

因防疫為由,請事假、請防疫照顧假員工,公司可不給薪即所謂的【無薪假】,需【強制雇主通報】行政主管機關。

雇主因防疫需求實施【無薪假】,雇主有【通報】責任,可以使勞工依法請領因防疫期間【無薪假薪資差額補助50%】,並建請放寬因【勞資協商後】,雇主因減班休息,不裁員,薪資不得低於基本工資之限制。

例:
三級警戒期間,薪資24,000之員工,經【勞資協商】後,雇主不裁員薪資減半,領半薪12,000元;此部份員工,因勞資協商【薪資低於基本工資】,反而領不到安心就業方案,因實施減班休息薪資差額補貼50%。

 

利益與影響

請事假、請防疫照顧假員工,因三級緊戒期間,需照顧小孩,或基於防疫需求、產業需求、個人需求等諸多因素,考量雇主及員工間運營成本,而放無薪假,應【強制】【雇主無薪假通報】,補足社會安全網不足。

本人為某公司職員,因三級警戒期間,經【勞資協商】停工減班休息而通報行政主管機關,故而發現原領基本工資24,000元的員工,因勞資協商後,薪資低於24,000元,而【無法請領安心就業方案薪資差額補貼50%漏洞。】

反而變相處罰領24,000基本工資之勞工。【社會之不正義】

薪資要【高於基本工資24,000元】
才能請領【薪資差額補貼50%】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