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文化部舉辦YouTube網路金鐘獎

提議者 EricC

已附議101 (時間已截止)

尚須4899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10-21
檢核
2020-10-21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12-20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近年來隨著網路發展,有許多創作者利用網路平台等自媒體在網路上發布優質豐富的影片創作,但是金鐘獎目前只開放給電視及廣播節目項目,而我認為電視節目跟網路影片是不同的概念,電視節目通常很長、有很多資源及人力,而網路影片雖然可能比不上電視的資源,但是在現代人缺乏時間、追求更偏向生活的體驗以及豐富的選擇下,較常選擇這些網路上短而精簡且有多元選擇的影片,因此我認為文化部應隨著時代發展的趨勢增設網路項目的金鐘獎來鼓勵創作者。


網路金鐘獎可考慮以影片為單位或以創作者為單位來評分頒獎,可以將影片風格分類來評分獎項,例如:旅遊vlog類、教育類、企劃節目長、短片類、網路翻唱類、時事評論類、戲劇演出類、遊戲實況類、開箱試吃評論類等等,由臺灣網路YouTuber自由報名參加,但應排除已經在電視上播出的節目再上傳至網路上者(因可以報名電視金鐘獎),另外可再新增一獎,年度網紅獎,由網友線上投票決定。

利益與影響

提出這項想法是因最近三金(金鐘金曲金馬)相繼舉辦,又看到了黃大謙及唐從聖及李維真在廣播金鐘所做的串場表演,以及蔡阿嘎拒絕擔任金鐘評審所提出的原因,因此認為政府及部份思想保守的演藝人員應正視網路的主流趨勢,新增舉辦網路金鐘獎。


另外,舉辦網路金鐘獎也可以使網路YouTuber 為追求獎項,而提升自己的影片品質,或是鼓勵認真優質的影片創作者,也可以提升網紅對社會所負擔的責任感意識,善用自己的影響力去傳播正面的力量。可以參考「上班不要看」舉辦之走鐘獎以及「Vogue」舉辦的社群風格名人獎,我認為政府可以與有經驗者合作一起舉辦網路金鐘獎,讓它成為一項代表官方及社會所正視的新媒體,而且如若由政府舉辦,應可以動用更多人力合作及資源協助,有更多預算經費來舉辦,也可使用到更好的場地,經由政府與民間的合作,共享資源,也可以避免單一團隊舉辦而過勞。

 

相關連結

https://youtu.be/Jxjn_1cYfRQ

蔡阿嘎婉拒擔任金鐘獎評審之解釋影片


https://youtu.be/kDCDie7MWSE

廣播金鐘獎黃大謙等人之串場表演


https://youtu.be/hjSUVKZevlc

「上班不要看」舉辦的走鐘獎第二屆紅毯


https://youtu.be/YhV6Cgr70EU

「上班不要看」舉辦的走鐘獎第二屆頒獎


https://www.vogue.com.tw/fashion/content-49082?amp

2019Vogue社群風格名人獎得獎名單


https://www.vogue.com.tw/feature/content-48548

2019Vogue社群風格名人獎入圍名單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41127

《木曜4超玩》 為何不能入圍?YouTube、網路節目狂吸觀眾,「電視」金鐘獎如何因應?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

6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