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請能為寵物建立能進入國家級森林的友善環境

提議者 tzu

已附議25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75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5-10
檢核
2021-05-11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7-10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目前台灣各國家森林公園皆禁止寵物進入,主要的理由是因為狂犬病疫情,但這已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政府還一直當縮頭龜,不願意依時局而改變,這是一件多麼可笑之事。

如果是真的是因為狂犬病問題,政府應該禁止人類也不能進入才對,因為患狂犬病的動物才不管是不是人類,通通都會咬才對。
通常會帶寵物外出的飼主都會打狂犬病疫苗,這時候應該是人才不安全,因為人類不會定期接種疫苗,只會事後打疫苗控制。


已經是2021年了,建議政府應將此規定修正

進入國家森林公園或其他相關森林遊樂園時,飼主應攜帶「8個月內之狂犬病注射證明」、「寵物晶片注射證明」。
凡進入之寵物需繫牽繩,或放置在推車等載具,嚴禁不繫牽繩讓寵物落地,違者罰款。

對於野生動物較常出沒的景點,就請政府禁止帶寵物進入。
 

幾年前的法規,在2021年的現今,台灣目前面臨少子化和社會高齡化狀態,飼養寵物的家庭已經非常的多了,再者現在很多人都將寵物視為自己的小孩看待,甚至都跟人一樣有保險,因為我們也會擔心自己的毛小孩生病!

如果寵物無法進入一些美麗的森林境地,因為毛小孩的無法進入,我們也跟著不能進去了,政府不是要大家都進入森林健全嗎?當然因為毛小孩不能進入而將其放置在某處然,這是不可能的事,因為毛小孩比人更膽小和害怕,相信任何愛自己小孩的人都不會如此作為。



 

 

利益與影響

寵物友善環境發展,已經是現今的趨勢了,毛小孩其實也可以帶來很多觀光的經濟利率。

希望政府能創造一個真正友愛寵物的天堂,主人們也一定會遵守政府為友善寵物設立的規則。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