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交通部應「開放紅牌、黃牌重機上國道,白牌上快速道路及不強制兩段式左轉和取消禁行機車」

提議者 NcMar47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7-02-14
檢核不通過
2017-02-16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意見如下,麻煩相關處理官員針對以下幾點做正面回覆,不應選擇性來回答,感謝

一、立法院已於2011年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明定大型重機得依交通部公告的時段及路段行駛高速公路,但前提以試辦後再依民調決定是否正式開放。但交通部先民調後試辦,請交通部應該遵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92條之附帶決議內容來做「先試辦後民調」,而非「先民調後考慮試辦」,而試辦已經拖很久了,拖要拖多久呢?且民調許多重機社團及臉書粉絲專頁懷疑民調不公正,民調方式、內容建議應與大型重機臉書社團及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等社團做討論。

二、白牌上快速道路,現在機車最高時速都可以超過70,已經達到快速道路規定之速限,且道路是全體國民買單,台灣機車族群人數多,應盡量讓白牌機車族群能夠上快速道路,塞在平面道路耗時且擁擠。建議明訂「機車上快速道路不併排,而快速道路塞車擁擠時可從中間或路肩通過」及相關違規罰則。

三、取消禁行機車,許多道路單向只有兩線道或三線道,而內線規劃禁行機車,只剩下外側車道可以行走,外側車道常常有許多汽車駕駛人違規停車,導致機車族群不敢往內側行駛,怕被罰。而交通部多次回應,會請各地警察機關單位加強取締,但是還是沒辦法防止汽車駕駛人違規而導致機車族群受傷、死亡案例,交通部,你不應機車是肉包鐵會危險而禁止,而是汽車駕駛人駕駛觀念要正確。人家是受害者,卻被檢討。卻不是去檢討發生這個事故的主要駕駛人。「駕駛觀念要正確,否則不論給他開什麼車都能發生問題」

四、不強制兩段式左轉,待轉區通常設置接近路口甚至車道中央,部分駕駛沒有專心開車而撞上,建議交通部應把兩段式左轉改成不強制兩段式左轉,讓左轉的靠左、右轉得靠右,直行維持中線,達到與其他各國同樣所執行的道路共享之政策。

五、建議交通部近期(1~2個月)招開會議,在此與重機族群面對面,理性且公平公開討論。

 

首先針對幾點,請相關單位一點一點的給我回覆,別回那種低智商回答和選擇性失明回答,不然我每天都上來提點子+意見信箱。
我之前已經要求中華電信盡速建設FTTH,每天都打123+意見信箱+NCC,打一次沒有用、打兩次沒有用,每天打很有用。

利益與影響

一、《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已經三讀通過,大型重機上國道,可以更快速、更安全的到目的地。前提是不遇到駕駛觀念差的汽車駕駛人。且外國遊客來台騎乘大型重機,卻被限制,相當不適應且不合理。在美國、日本等國家都已經實施,只剩下中華民國與另外一國未實施。
二、白牌上快速道路對於許多機車族群,上班上課能夠更順暢、更快速、更安全,假日出遊能夠上快速道路再接省道或主要道路,不用在平面道路車擠車、等超長紅燈秒數。
三、取消禁行機車,對於道路能夠更順暢,減少一堆機車塞在定點的機會且不必擔心車擠車,減少車禍發生機率。
四、不強制兩段式左轉,達成道路共享之理念。道路共享許多國家已經實施,中華民國應隨著世界潮流而朝著這個理念進步。

以上許多政策齡近各國都已經實施,像是日本、香港、菲律賓、美國等國家,交通部應跟進世界潮流,讓外國遊客來到台灣能夠不被限制的像在自己國家騎乘機車。
甚至以利增加觀光收入,增加就業機會。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