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振興券改發放現金

提議者 Harry

已附議105 (時間已截止)

尚須4895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8-15
檢核
2021-08-17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10-16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1.有關近日蘇揆決定要發放振興券,又要花人民的納稅錢高達100多億(行政成本、製版費用、印刷費用等)去製作振興券,後續民眾又要去相關單位去排隊領振興券,這樣不是浪費時間、浪費人力以及防疫破口嗎?

2.振興券最低面額為200元,去小攤販、早餐店等消費,不能找零是不是又是一大困擾?

3.若全面改發現金,並提出相關優惠政策,鼓勵全民去消費,這樣不是雙贏?

4.請將最後1600億的預算,改為全民發放1萬元現金或是更多,並請政府提供相關優惠措施,鼓勵民眾消費,一來可以省去製作振興券費用,二來可以振興更多小攤販、早餐店或需要振興的單位(人),三來避免市場攤販等還要再拿振興券去換現金。

5.或是政府製作一套振興APP,國民去註冊,註冊完畢即有現金10000元在App裡面,等同於現金,民眾就持APP去市場或小攤販等各大場所消費。

利益與影響

請全面改發現金,鈔票是最好的振興券,提供各項優惠政策,鼓勵民眾消費,是最好的振興經濟的方法。

4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