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使用道路即時路況與「攝影調閱」

提議者 陳煌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為維護道路使用狀況與平時安全為由,望政府能提供用路人得隨時在網路上查詢路況及錄影影像之調閱權。

建議之目的:

1.可於行車糾紛時,民眾「自行」提供或「自行」調閱記錄器、攝影機,而不用透過警政行政機關多一道程序之過程,節省警方時間,也能提供人民有更快得時間來釐清原因或過程。

 

2.基於網路上已有些許路段有架設攝影機,能提供即時路況,望政府可於路段長的中間也架設幾隻,避免行車有糾紛(逼車、叫囂、茲事...)又礙於僅有路口部分才有攝影機之尷尬狀況,而各說各話,也利於警政辦事。

 

3.望政府能將某些路段已壞掉之攝影機,移除或更新,雖掛在電線桿上有稍有嚇阻竊犯之用途,但來日方長,常耳聞到路口有攝影機,但要調閱影響時,行政機關卻說已年久失修,或是要民眾提供攝影機之號碼來查詢是否攝影機完好。

 

利益與影響

1.能減少民眾行車上的糾紛,並增加民眾用路的安全,以及警政單位日後在處理事後糾紛上有更快的速度,而不是最後的互踢皮球,到最後的走上法院浪費社會資源。

 

2.汰舊換新攝影機之部分,能更佳的提供民眾的安全,而非出事發生問題,卻像無頭蒼蠅一般,去哪都不對;此部分更能讓警政單位於有事故或犯罪發生時更便利於調閱,而非一拖二拖不了了之。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