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建議各電信業者於網頁查詢合約內容揭露解約金等完整合約資訊

提議者 鮪魚

已附議73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27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06-06
檢核
2019-06-10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9-08-09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門號租用使用者於現行各家電信申辦電信租約後,可透過電信業者提供之官網輸入使用者資訊可查詢租約內容,但是卻無法查詢到使用者提前解約金正確金額,導致資訊不對等的情況,肇生許多消費糾紛。

雖然消費者可透過電信電話客服查詢,但電信業常有於電話中以話術誘使使用者提前續約...等等,且常常電話客服都要等很久才接通。

故建議要求電信業於民眾親自在電信業提供之官方網站查詢自己合約時,必須詳細揭露剩餘合約天數、可否提前續約、及提前解約之應付解約金完整金額。

利益與影響

利益:

1.可以大大提高民眾查詢合約的便利性,降低客服通話上詞意表達不清肇生消費糾紛。

2.揭露解約金可提高自由交易市場活絡,避免不肖業者刻意不當操作。

影響:

對於電信業者電話客服來說,無法再使用話術誘導用戶做出錯誤選擇。

7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