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學校課本參考書傳承制度

提議者 阿倫

已附議47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53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02-17
檢核
2019-02-18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9-04-19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有鑑於考季後,總有多如牛毛的參考書與課本被丟棄,因此希望教育部幫忙推廣每間學校建立一處參考書放置專區,規定把參考書棄置在那,並分類成國英數社自,提供想要讀更多書或是家中沒錢買參考書的人,這樣不僅可以讓家中經濟有困難的人可以讀參考書,還可以提供給有需要的人(也可以送到偏鄉資源不足之地),進而減少紙張浪費。
有些學校用自己編的教材上課,或是另外買講義,課本連碰都不碰,每年浪費上百萬本課本,希望策畫每間學校去統計每位老師需要之課本數量,且可以依學生個別情況斟酌課本之購買,嚴密的統計,可以大大的減少紙張浪費。(因為目前學校還是都直接幫學生購買所有科目課本)

有鑑於近幾年觀察,希望此政策可以推廣

利益與影響

不但可以有效提升學生成績,更可以救起那些有上進心但是被貧窮綁架的孩子,更可以減少浪費

3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