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別讓石虎消失!反對棲地破壞!農委會應增修《野生動物保育法》送立法院審議

提議者 吳柏瑋

已附議734 (時間已截止)

尚須4266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06-06
檢核
2019-06-11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19-08-10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近年來,石虎保育議題逐漸被大眾重視,但遺憾的是上周(6月4日)苗栗縣議會25席議員投下了另人遺憾的一票,讓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闖關失敗。

石虎將繼續面臨來自政府及財團聯手開發的危機。


只有修正《野生動物保育法》將生態敏感區、保育類棲地極有可能衝野生動物保育現況之開發行為進行限制與強化審查標準,才有辦法為台灣的野生動物留下最後一片免於「迫害」的淨土。

「為下一代,留下美好的台灣」

我主張:

一.增訂「若有開發、建築等行為可能衝擊保育類動物棲地或保育現況時,應通過農委會、林務局及生態、環境等專家學者公開以以『委員會』方式公開審議」。

二.增訂「各縣市政府應設立『生態衝擊審議委員會』,地方主管機關若有衝擊野生動物棲地之開發案,應送審議委員會公開審查,並核備農委會存查」

利益與影響

一.  不只石虎,台灣黑熊、山羌、穿山甲、白鼻心等野生生動棲地均可受此法規保障。

二.  苗栗縣議會沒過,那就從立法院「全台守護」!

相關連結

59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