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父親節長期被忽略,建議改為六月第三個星期日

提議者 阿瑟老師

已附議20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80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1-06-17
檢核
2021-06-17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1-08-16
父親節長期被忽略,建議改為六月第三個星期日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目前台灣的父親節為每年的八月八日,適逢學校的暑假期間,長期被忽略,或是淪為吃吃喝喝的[付清]角色。

反觀母親節的慶祝活動,全國各級學校無不盛大舉辦,雖說媽媽確實很辛苦,但難免讓人覺得性平不對等的觀感。

藉由父親節的改期並辦理慶祝與表揚活動,可以有的預期效應,是爸爸角色的被重視,提升了成就感和榮譽感,社會形成見賢思齊的氛圍,也可以加強父親們對家庭的責任感!

最後國際間各國普遍採用的父親節日期為六月第三個星期日,邏輯上延續母親節為五月份第二個星期日的概念,

因為也是假日,可確定民眾有休閒時間可家庭團聚並一同慶祝。

 

利益與影響

1.家庭中父親角色的被忽略,希望藉由改期與慶祝相關活動,喚起社會大眾的重新省思,並增強好爸爸的成就感,加強所有爸爸們的責任感!

2.與國際接軌:不需對國際友人另行解釋,目前8月8日為父親節之由來。

3.促進父親節商機:因改為假日,可確定民眾可聚餐、出遊、購物,促進民眾消費意願,提升業者商機。

4.增進民眾幸福感:可確定民眾有休閒時間可家庭團聚並一同慶祝,增進家庭親子相聚時光,提升民眾幸福感!

 

相關連結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