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取消五楊高架道路之平日高乘載車道

提議者 Jack Wu

已附議29 (時間已截止)

尚須4971個附議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10-29
檢核
2019-10-29
檢核通過,自次日進入附議階段
不通過
2020-02-28
取消五楊高架道路之平日高乘載車道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1. 五楊高架道路之高乘載車道, 平日與一班假日使用率偏低。

2. 高乘載車道的上坡路段, 若有大型巴士行駛, 就會造成該路段堵塞嚴重, 造成許多車輛被迫違規穿越高乘載車道。

3. 屢次行駛該高架路段, 總是見到許多車輛違規行駛高乘載車道, 致使該車道變成違規駕駛的專用車道, 已失去高乘載之意義。

4. 五楊高架道路的車輛在平日尖峰時間, 扣除高乘載南北向各只剩兩個車道, 已無法應付擁擠之車流。

5. 在高架道入口處增設智慧型熱感應紅外線監控系統, 直接取締違規車輛。

5. 曾經致函高公局取消高乘載, 但該局卻以原始設計為由, 食古不化的拒絕, 只能藉由此平台尋求共識。

 

利益與影響

1. 平日與一般假日取消高五楊高架之乘載車道, 以增加車輛通行量, 減少塞車狀況, 節約能源。

2. 連續假日之雍塞時段. 全路段實施高乘載管制, 以達到紓解車潮需求。

3. 一條利用率低又容易引發違規行為的高乘載車道, 一定要廢止高乘載規定, 讓它回復到真正車道的功用。

 

4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

展開
另開新視窗前往全民來join粉絲團